close



 今日是母親節,我還是在一個人獨處的家中。
 這不孤單,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家人都在昨天回到鄉下的外婆家去過母親節,
 但是我仍然選擇和朋友慶祝她的生日。
 不是無情,只是約定的日期早晚。

 因為不想後悔,
 因此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考慮很多,
 考慮到了最後,就會逐漸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計畫。
 如果這計畫被打亂了,心情就會變得很糟、很糟。


 快要回宿舍了。
 但是還在家裡書寫著送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

 或許是因為搬出去外頭住了。
 有很多的感覺,是以前從未有過……
 或是有過但是卻因為靠得太近,反而無法好好表達出來。
 這次的母親節卡片,文字很多、很多。
 縱使已到了結尾,仍覺得還有什麼是沒有寫出來的。

 媽媽不喜歡我搬出去,縱使是學校宿舍。
 媽媽不希望我離她那麼遙遠,因為她看不見我,我離開了她的視線。
 她曾經認真的對著我說,「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擔心妳。」
 卡片的結尾,我仍然沒有對她說,「我愛你,謝謝你。」

 好幾句的好幾句,我仍然是不孝順的寫著,請她別為我擔心。
 但是卻比以往更加的認真,寫著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的決定。


 即使很像鳥兒長大了,要離開鳥巢。

 但是那又如何?


 比起死死的躲在家中,不肯獨立、只能讓父母養育,
 我更希望能夠更加獨立、更加努力地成長,
 小孩子不會永遠當個小孩,總是要成長的。
 否則,父母不是會很辛苦嗎?


 即使獨立了、離開鳥巢了,
 但是,家永遠是個家、永遠是能夠停留、休息的港灣。
 
 只是人總因為距離過於接近,反而看不清。
 其實,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才更讓人懷念,不是嗎?




 母親,雖然最後我仍然只是說,
 「雖然我忙在自己的世界中,卻不代表我不愛家、不愛妳們。」
 但是換個說法,

 『即使我離開家、離開妳們,

  但是我想,我仍然愛家、仍然愛妳們。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