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過了十五天。

 回家過了約七天。

 宿舍日子約八天。



 
 可見得我果然是個打不死的蟑螂、滅不掉的細菌、飄來飄去的幽靈。

 其實這是第二次打這篇文件,因為第一次網頁斷了= =

 所以說,人真的不可以偷懶。


 最近在學校的日子,就是這樣。

 也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

 有招生事務中心、宿舍長樓長、餐廳阿姨、多遊戲的小叮噹學長……

 跟小叮噹學長倒是很有緣,碰個面就算了,

 要一天之內碰到個兩三次倒也困難,尤其在我們想找他的時候,

 倒是又給我們碰到了(傻笑)感覺很有趣。




 『微笑達人』的比賽已經結束了。

 不管結果如何,其實那並不重要←當然啦,一年級的也不可能會有名次。

 只是將那個笑容,視為這次的大學生活……應作為的  標準?

 娘親常常說,要多微笑才會有好運氣。偏偏我又不是那種常常在笑的人。

 所以參加了這個微笑達人(縱然是個誤會)

 對娘親來說,她總認為是我該成長的機會。

 這是種警惕,連同之前帶來的因果一併結合,對我說,「微笑」。


 
 親善大使的面試結果還沒有出爐,

 旁邊的室友問我,希望上嗎?

 我不知道,隨緣。

 應該要期待、還是應該去拒絕,這是我自己選擇去參加的。

 但是能不能加入,永遠靠著天注定。

 是自己的習慣,也是自己害怕面對的逃避。

 還記得面試時問得讓我最深刻的問題。


 『對你而言,感動是什麼?』

  感動? 夜大哥說,這是一種化學作用。

      空羽羽說,這是一種心理作用。

  對我而言,感動是什麼?

  能夠觸動人心,能夠讓人的情緒不由自主的動搖著,是感動嗎?

  很難找到所謂的正確答案哪……


  『你認為你曾做過什麼讓人感動的事情?』

  記得這句話一瞬間讓我僵在原地。

  這種問題就跟平常自己在質疑自己做過什麼值得人在乎的事情是一樣的。

  我做了什麼呢? 感動? 沒有。  倒是傷害……很多。

  那麼,有什麼值得讓人感動的呢?

  或許真能察覺到他人的心情變化,但是卻沒有能力去做能改變心情的事。

  那樣的我,還有什麼呢?


 依舊只認為自己的無能、自己的沒用很糟糕。

 
 國音的課程也讓自己很挫敗。

  但我能用下一次的成功來彌補那樣的粗心嗎?



 朋友總是決定的很快,

 有時候總在想,究竟是我太優柔寡斷還是我真的那樣的看不清?

 難怪總是會有人常常把『專業』掛在嘴上。

 如果這樣的事情沒有一個專業感在,是不是什麼都沒有用了呢?

 而我看不清的原因,又是在哪裡呢……










 如今的在乎,能否紓解妳曾經的淚水?

 如今的在乎,能否緩和妳曾經的痛苦?



 因為我很笨拙,所以……我仍然在學習用每一步去珍惜現在。

 請給我一點時間,我想要讓不只是妳、或許還有其他人知道,

 我在乎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如果還能有一個『傾聽』的價值,

 請告訴我……我願意為妳而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